西门子宣布全面弃核

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和前不久发生的法国核电事故,使“核恐慌”进一步加剧,反核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日前,核电巨头德国西门子公司宣布,将彻底退出核电业务,成为首家宣布退出核电行业的国际电气巨头。

德国议会今年6月30日投票批准放弃核能的议案,决定在2022年前关闭所有17座核电站。西门子CEO罗旭德日前表示,公司彻底退出核电业务,是对德国决定撤出核能领域的回应。罗旭德还表示,西门子与俄国原子能公司计划多年的合资核能项目也将因此而取消。

9月18日,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了对西门子CEO罗旭德的采访。罗旭德透露,将不再建造新的核电站,亦不会再签订任何为核电厂融资或者是作为核电厂建设总承包商的新合同。罗旭德还表示,西门子全面弃核,是对“德国社会、政界逐步放弃核能的明确表态”。

核电产业经过几十年发展,已形成了法国、美国、日本、德国四国称雄的局面。而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国家则成为核电领域的第二梯队。核电巨头西门子宣布彻底退出核电领域,对于整个核电格局,都会带来影响。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