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宣佈全面棄核

日本福島核電事故和前不久發生的法國核電事故,使“核恐慌”進一步加劇,反核聲浪一浪高過一浪。日前,核電巨頭德國西門子公司宣佈,將徹底退出核電業務,成為首家宣佈退出核電行業的國際電氣巨頭。

德國議會今年6月30日投票批准放棄核能的議案,決定在2022年前關閉所有17座核電站。西門子CEO羅旭德日前表示,公司徹底退出核電業務,是對德國決定撤出核能領域的回應。羅旭德還表示,西門子與俄國原子能公司計畫多年的合資核能項目也將因此而取消。

9月18日,德國《明鏡週刊》報導了對西門子CEO羅旭德的採訪。羅旭德透露,將不再建造新的核電站,亦不會再簽訂任何為核電廠融資或者是作為核電廠建設總承包商的新合同。羅旭德還表示,西門子全面棄核,是對“德國社會、政界逐步放棄核能的明確表態”。

核電產業經過幾十年發展,已形成了法國、美國、日本、德國四國稱雄的局面。而中國、俄羅斯等新興國家則成為核電領域的第二梯隊。核電巨頭西門子宣佈徹底退出核電領域,對於整個核電格局,都會帶來影響。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