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被隐瞒了除草剂和先天性缺陷之间的联系

环境卫生、植物和食品专家数年来已经多次警告过广泛使用的除草剂 Roundup 对健康危害的风险,他们指出,该产品会导致荷尔蒙失调以及超过三十多种的植物病害。一项研究甚至发现该除草剂的主要成分草甘膦(glyphosate)在实验室的实验中可导致人体细胞致死。本月某刊物的一份新报告宣称监管机构和杀虫剂产业对该除草剂和先天性缺陷的联系早心知肚明,部分人员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经知晓,但是他们向大众隐瞒了真相细节。每年用上花百万英镑购买的 Roundup 喷洒在粮食作物上,同时许多人也毫不吝啬地在自家的草坪的杂草丛上大量喷洒该产品。

细节:一组受尊重的科学家本月发表文章指出,除草剂 Roundup 的生产商化学制品公司孟山都,向欧盟施加压力,以获得许可播种必须严重依赖喷洒 Roundup 的基因改造种子(在美国近十多年来已是既成事实)。该文作者们也声称在处理化学制品的问题上,欧洲政府代理机构和欧委会很多年前早了解先天性缺陷和该产品的联系,但却没有出台更强的禁令。(Roundup 被用在农业上,但也常作为家用除草剂使用)

问题在于 Roundup 似乎在监管者对健康影响的细查中获得了豁免权。欧盟已定在今夏要采用更严格的杀虫剂法令,然而,Roundup 和另外超过三十多种的其它杀虫剂获得了绿卡,并且该绿卡的有效时限是2015年。(绿色和平组织和国际农药组织目前正在诉讼此事。该报告表明 Roundup 事实上可以避开调查直到2030年。)“受益者是杀虫剂产业,受害者是公共健康”,这些作者写道。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