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

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是每年的10月4日。這是為了紀念義大利傳教士聖方濟科,以及他所宣導的“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謝”的理念。他長期生活在阿西西島上的森林中,熱愛動物並和動物們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關係。他要求村民們在10月4日這天“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謝”。法蘭西斯為人類與動物建立正常文明的關係做出了榜樣。後人為了紀念他,就把10月4日定為“世界動物日”,並自20世紀20年代開始,每年的這一天,在世界各地舉辦各種形式的紀念活動。

愛護動物已經是世界十大環保工作之一,所以自二十世紀20年代開始就有各國的環保團體在10月4日舉行各種活動,以紀念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和紀念聖方濟科,宣傳愛護動物、尊重動物,正視、善待與人類息息相關的動物。中國自1997年,正視世界動物日的存在,並開始組織有關的活動來紀念這一天。中國北京有愛護動物協會、小動物保護協會等多家民間公益性質的團體,它們每年都會紀念世界動物日。

世界動物日的官網:www.worldanimalday.org.uk

動物知識參考:animals.answers.com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