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宣佈進入氣候緊急狀態

紐西蘭總理12月2日宣佈該國進入“氣候緊急狀態”。她還承諾政府將促使在2025年實現碳中和。

目前,全球大約已經有32個國家宣佈進入氣候緊急狀態,包括歐盟、加拿大、法國、愛爾蘭和英國等。另外,全球還有1千多個城市也都宣佈了進入氣候緊急狀態。包括紐約、洛杉磯、倫敦、巴黎、巴賽隆納、多倫多、溫哥華、悉尼等。

11月27日,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氣象局、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發佈的第12部氣候變化綠皮書(《應對氣候變化報告(2020):提升氣候行動力》)中也指出,地球正面臨“氣候緊急狀態”。

2019年11月份,全球來自153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0余名科學家也向世界宣告:地球已經進入“氣候緊急狀態”。科學家們稱如果我們再不做出深刻、迅速且持久的轉變,人類很快就會遭受無盡的苦難,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也是在2019年,全球7千多所學院、大學、技術學校和社區大學,包括美國加州大學和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曾向聯合國提交連署信函,宣告地球處於“氣候緊急狀態”。

2019年,牛津詞典也公佈“氣候緊急狀態”為年度熱門詞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