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宣言:延伸我们慈善足迹的六个原因》

英文书名:The Animal Manifesto: Six Reasons for Expanding Our Compassion Footprint

作者:马克·贝科夫博士(Ph.D. Marc Bekoff)

“出版商周刊”评论:

作为颇具传奇色彩的灵长类动物学家珍·古道尔的合作者和2000年动物行为学会慈善模范奖的获得者,作家及科罗拉多大学教授贝科夫(动物的感情生活, The Emotional Lives of Animals)将人类作为 “道德行为人”的“独特责任”设定出来,以期消除物种歧视,承认动物是“有感知,有情感的同类生物”,享有上天赋予的同等权利。贝科夫以日常生活中的牛仔竞技和马戏团表演到文字处理器中用“that”而非“who”"来代指动物这些例子,说明人类是多么自以为是,从来也想不到动物和我们一样有思想、有感觉、有痛苦。对于这样一个日益普及的话题,贝科夫的论点并不十分严谨,作为一个“坚定的乐观主义者和梦想家”,他更侧重于轶事和情感(“异化于自然……让我们心如死灰”)而非实际问题或具体议程。相反,贝科夫鼓励读者在与动物的互动中作一个“有心人”,从小事做起。贝科夫用温和但持续的魅力解决重大问题,他的宣言将引导怀疑论者慢慢走向觉悟之路(假设只有唱诗班才买书)。

版权属于 Reed Business Information, Reed Elsevier Inc. 的分支,保留一切权利。

“书目”评论

动物既能感知又能传达情感,能够受感情支配采取行动,能表达善意和同情的态度,在这一前提下,卓越的生态学家和多产作家贝科夫明确断言人类做出回报的时机已到。正如环保人士主张减少自己的碳足迹,以获得更有回报的生活,贝科夫认为,延伸自己的慈善足迹,也就是更人道的对待动物,就可以得到同样有益的结果。为了以传闻证据支持当前的科学研究,贝科夫概述六个指导原则,旨在提高认识,进一步了解动物在各种生存活动中所处的恶劣条件。从粮食生产到马戏团表演,药物测试,到野外生活被蚕食,动物一直被认为是为人类享受快乐和幸福而任受操纵和摆布的牺牲品。贝科夫坦然代表动物讲话,热情洋溢的解释其原因,并提出停止这类毁灭行为的明确方法途径。—— 卡罗尔·哈格斯

译自:Amazon 网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