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宣言:延伸我們慈善足跡的六個原因》

英文書名:The Animal Manifesto: Six Reasons for Expanding Our Compassion Footprint

作者:馬克·貝科夫博士(Ph.D. Marc Bekoff)

“出版商週刊”評論:

作為頗具傳奇色彩的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道爾的合作者和2000年動物行為學會慈善模範獎的獲得者,作家及科羅拉多大學教授貝科夫(動物的感情生活, The Emotional Lives of Animals)將人類作為 “道德行為人”的“獨特責任”設定出來,以期消除物種歧視,承認動物是“有感知,有情感的同類生物”,享有上天賦予的同等權利。貝科夫以日常生活中的牛仔競技和馬戲團表演到文字處理器中用“that”而非“who”"來代指動物這些例子,說明人類是多麼自以為是,從來也想不到動物和我們一樣有思想、有感覺、有痛苦。對於這樣一個日益普及的話題,貝科夫的論點並不十分嚴謹,作為一個“堅定的樂觀主義者和夢想家”,他更側重於軼事和情感(“異化于自然……讓我們心如死灰”)而非實際問題或具體議程。相反,貝科夫鼓勵讀者在與動物的互動中作一個“有心人”,從小事做起。貝科夫用溫和但持續的魅力解決重大問題,他的宣言將引導懷疑論者慢慢走向覺悟之路(假設只有唱詩班才買書)。

版權屬於 Reed Business Information, Reed Elsevier Inc. 的分支,保留一切權利。

“書目”評論

動物既能感知又能傳達情感,能夠受感情支配採取行動,能表達善意和同情的態度,在這一前提下,卓越的生態學家和多產作家貝科夫明確斷言人類做出回報的時機已到。正如環保人士主張減少自己的碳足跡,以獲得更有回報的生活,貝科夫認為,延伸自己的慈善足跡,也就是更人道的對待動物,就可以得到同樣有益的結果。為了以傳聞證據支持當前的科學研究,貝科夫概述六個指導原則,旨在提高認識,進一步瞭解動物在各種生存活動中所處的惡劣條件。從糧食生產到馬戲團表演,藥物測試,到野外生活被蠶食,動物一直被認為是為人類享受快樂和幸福而任受操縱和擺佈的犧牲品。貝科夫坦然代表動物講話,熱情洋溢的解釋其原因,並提出停止這類毀滅行為的明確方法途徑。—— 卡羅爾·哈格斯

譯自:Amazon 網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