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鸡和母牛,想对动物保护者说几句话

编者按:本文作者,柯瑞思,是长期定居中国的美国人,为 Vegan Social Club of Beijing 的创始人。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文的情感,我们对此文只更正了一些错别字和明显的语法错误,仍保留了一些生硬的语句。感谢作者准许本站刊载,也感谢作者多年来在中国为保护动物及推广素食所作的工作。

亲爱的做动物保护的朋友们,你们都是英雄!

我想对你们这样的英雄们说几句真心话……

我想为我们经常被遗忘的两种朋友说几句真心话……

最近发现做动物保护工作的朋友,有很多人开始“吃素”,这是好事!

但是他们“吃素”的概念经常只是不吃肉(或少吃肉),这样的朋友习惯说他们吃“蛋奶素”。

但是,“蛋奶素”对我来讲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是一个虚空的词汇,类似“鱼肉素”,或“狗肉素”,或者“猫肉素”。吃猫吃狗不是素,吃鱼也不是素,吃母鸡与喝母牛为了它们的孩子生产的营养也不是素(指蛋和奶都是为动物胚胎和幼儿发育提供的营养──编者注)。

鸡蛋和牛奶不是植物,而是被人类虐待和利用、没有自由、没有权利的动物们,被逼迫产生的东西。

因此,我要写这封信,为了母亲。

母鸡和母牛,跟母猫和母狗一样知道疼痛,一样疼爱他们的孩子,一样知道恐惧。

他们为了我们的口腹之欲要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为了生产一杯牛奶要让一个母亲承受痛苦的“投入”,比生产一公斤牛肉还要多(按照生产过程中,动物承受痛苦的时间来计算)。

在越来越普遍的工业化农场里,母鸡的痛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他们比狗猫都弱小,是真正意义上的“被遗忘的声音”,几乎没有任何人为他们说话。

我们没有必要这样做,豆奶很好喝!也很健康!而牛奶是世界上对人类健康最恶劣的东西。它不但不“补钙”(这是聪明的美国人早就创造的大谎言),是把身体的钙吸走的最大的原因。越喝牛奶越缺钙,虽然北欧人很有钱,虽然他们社会福利最好,北欧驼背的老人数是全世界第一名。过多的“蛋”白质(这个词太不准确)是现代人类病死的最大的原因之一。我们所有的人,只要每天喝牛奶,肯定会有过多的蛋白质,肯定要得病,肯定要把消化系统破坏,让免疫系统增加压力,把血管堵塞,不是也许,而是肯定。

这一切都为了什么?谁曾教育我们必须喝牛奶,吃鸡蛋?在美国,谁教育我每天必须喝牛奶(“每天喝!从少喝到老!”)?美国养牛协会……加州奶制品委员会……就是说养牛杀牛的人和卖牛奶的人教育了我,从小我听了他们的谎言。

鸡蛋背后是什么呢?每一个母鸡曾经有一个“兄弟”──同时出生的一大堆公鸡──她的兄弟们去哪儿了?回答是很残忍的,因为这个世界不需要那么多公鸡。他们的生命是什么样的?刚刚看到新世界的第一个小时,有时候第一分钟,就马上被弄死了。(在美国弄死他们的“人道”、“合法”、“被美国兽医协会认可”的方式是很残忍恶心的,残忍到“人道”这个词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的程度。)

我们没有必要这样做,鸡蛋可以用亚麻籽和很多其它的东西来代替(来做“蛋”糕和其它点心),而且所有可以代替鸡蛋的东西都非常健康,也对大脑特别有好处。

我怜悯这些孩子!我怜悯他们的母亲!我跟他门站在一起,想喊:别再这样对我们!别只为了杀我们而养殖我们!

很多爱护猫的激进分子说:做猫肉生意的人把很多猫咪放在鸡笼子里送到肉市场,很不人道,残忍,不能接受。

难道把鸡放在鸡笼子里不残忍吗?难道我们可以接受他们被虐待和屠宰?

虐待一只狗,把他拴住一辈子,然后打死他很残忍,难道虐待母牛,把她拴住一辈子,然后打死她就不残忍吗?

***从事动物保护的人能够继续支持对母鸡、鸡仔、母牛、牛犊子的这种道貌岸然的大屠杀吗?***

如果一个善良的人想减少有情众生的痛苦(猫狗牛鸡包括在内,因为他们是平等的)。一个动物保护者救助某一种动物,但是继续吃另外好几种动物的话(而且都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之下),那么,那个人停止吃任何动物比他只救助一种动物有用的多得多,可能有用的好几十倍。一个人光吃素,不再吃动物是最科学的动物保护者。

我当然支持救助任何需要救助的动物,狗也好,猫也好。但是,宏观来讲,能够说服5个人吃全素比救助500只动物更有效果。当然最好是都做。但是如果只能选择一个,我宁愿大家别吃一种动物来救助另外一种动物,干脆就都别吃。这样的话,有可能有一天人类会停止杀害他们,他们都可爱,都有感情,都是母亲地球的孩子。

作为母鸡和母牛的朋友,为了帮他们说话,我愿意跪在任何人的面前,跪在地上磕头很乐意,求人类:“别再这样,好吗?醒来!”

这个不是比喻,我真的敢跪在地上求人,也敢跪在任何吃“蛋奶素”的动物保护者朋友的面前求你们。

一个母亲的儿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