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雙溪舉辦的大型素食分享會

逾千人一起茹素,貫徹健康,兼顧環保!雙溪大年頭一遭舉辦的大型素食分享會,擠爆了VILLAGE MALL廣場。

“生活的藝術”與本報,馬華雙溪大年區會婦女組與LEGENDA VILLAGE MALL SDN BHD舉辦的雙溪大年VILLAGE MALL免費素食分享會,吸引了逾千名大眾紛至杳來品嘗素食,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語多讚揚素食美味可口。

這項主題為“愛轉動世界之‘改變’,環保救地球!由吃素開始”活動,是提高大家對素食環保的醒覺,同時也讓大眾有機會品嘗美味健康素食。進而改變飲食習慣,由葷食逐漸改為素食。鼓勵大眾為環保獻出力量。

當晚準備的四十多種素食包括素雞飯,義大利面及各種特色菜肴,麵食,糕點,湯,甜品,點心等。讓大眾大開眼界,原來素食可以如此豐盛。此外,為了配合該活動主題以及響應環保,出席者皆自備餐具。

“生活的藝術”雙溪大年分會主席黃偉達表示,飲食研究報告顯示:如果每天三餐當中,其中一餐改為茹素,每個人的碳排放量可減少0.78公斤的二氧化碳。

他說,茹素一年,就相等於種植82棵樹,二氧化碳排放量減低1.5噸。希望大家為這生病的地球盡一份力量。少吃肉,選擇低碳素食。故“生活的藝術”舉辦素食分享會的宗旨就是提升大家對素食環保的意識,同時也品嘗美味健康素食。

陳燕珠:全球暖化 大地被破壞 從小事情來愛護地球

馬華雙溪大年區會婦女組主席陳燕珠碩士強調,愛護地球,人人有責,我們每天可以做一些小事情來愛護我們的地球,減少對環境的損壞,減少損害自身健康的肉食。

她說,保羅·麥卡尼(素食名明星)也說:“一個人能為環保作出的最大貢獻就是成為素食者”。我們常聽到:全球暖化,大地逐漸被破壞了,如果整個地球破壞了,動物、植物不能生存,人類照樣要滅亡。

她並說,弟子規:“凡是人皆須愛,天同履地同載”。我們都是生存在同一個地球。所以我們除了對人關懷,再擴展到對一切萬物的尊重。動物、植物也需要我們關懷、愛護。動物有靈智、感覺、會痛、會傷心。植物卻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提供我們氧氣。

人們應善待動物

她指出,蔡禮細講師:很多的動物在滅絕,都是被人吃了滅絕掉了。動物遇到中國人的時候跑得特別快,因為中國人天上飛的、地下爬的、水裏游的全不放過。愛我們自己和他人,並善待動物。

她也指出,一個人真正要把人生走圓滿。不是有多少錢,多少權勢。而是有多少智慧。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希望大家活得老、活得好、活得久、活得應有盡有。

有意義健康活動 劉耀坤:會贊助場地

Legenda Village Mall Sdn Bhd執行董事劉耀坤表示,凡是有意義的籌款或健康活動,該公司樂意贊助場地。

他歡迎欲舉辦大型活動的團體可與該公司接洽。在能力所及的話,該公司義不容辭借用場地。

對於首次舉辦素食分享會,獲得逾千人出席的巨大迴響。他表示激賞,也希望更多團體向“生活的藝術”看齊,多多舉辦類似健康活動。

冀養成茹素習慣 帶2女兒品嘗素食

李水忠與陳琴仙夫婦攜帶2名女兒前來品嘗素食,希望能教育女兒養成茹素的習慣。

琴仙表示,素食分享會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可讓大眾親身品嘗特色素食,在潛移默化廣播“素食種子”下,相信會吸引更多人茹素。

她稱讚當晚所準備的食物美味少油,達到健康作用。

李佳澤(9歲)表示,他是與家人一起前來參與素食分享會。

義工細心烹飪 美味健康素食

是晚節目總策劃卓羿嵐受詢時透露,當晚準備的素食逾千人份量,經費約1萬令吉。全場經費都是熱心商家人士所報效。

她說,當晚的素食都是經過素食專才及義工們細心烹飪,美味兼健康。全體義工老師分工合作,各司其職,開心的宣揚健康素食,因為在許多人的觀念中,還是認為素食不好吃,無法接受素食。通過該晚素食分享會,希望能達到改變有關人士的觀念,逐漸改為素食。

看到當晚反應熱烈,她覺得非常感動。對於幾個月來的策劃奔波,覺得算不了什麼。這激增她與義工們的信心,有機會的話,將再籌辦,以喚醒更多人一起茹素保地球義舉。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