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極冰面或完全消失 北極熊受滅絕威脅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來自英國劍橋大學的海洋學專家 Peter Wadhams 教授聲稱,到2015年夏天,北極海域的冰塊可能會完全融化,這將會導致北極熊等動物無棲身之所。

Wadhams 教授表示,依照北極周圍海域的冰塊如此迅速的融化速度,那麼僅僅需要短短的四年時間,2015年夏天北極海域的冰塊將會完全融化。

前段時間一位來自美國海軍研究院的 Wieslaw Maslowski 博士說,氣候變化使得冰面迅速變薄,雖然我們現在還無法計算出它在以一種怎樣的速度變薄,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用多長時間,北極冰面將會蕩然無存。雖然氣候變化委員會(IPCC)的資料顯示直到2030年冰面都還會存在,Wieslaw Maslowski 並沒有給出冰面完全融化的具體時間,所以對於他提出的北極海冰“死亡漩渦”說法,很多人都持懷疑的態度,然而Wadhams,這樣一位在極地氣候研究領域擁有權威話語權的教授卻說:“計算結論說服了我”。

Wadhams 教授說:“他的理論非常的極端,但是現在的計算結論確切的告訴了我們,到2015年冰面將會變為零,我很相信它確實會發生。”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