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投資“人造雞蛋” 試食“素炒蛋”

美國三藩市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 Creek,研發出植物制的人造雞蛋及蛋黃醬等,獲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旗下私人投資公司“維港投資”領頭,與其他投資者聯合注資2300萬美元(約1.8億港元)。李嘉誠早前親身試食“炒人造蛋”,表示隨著全球人口增加,市場需要“更有效、更環保、更有質素”的食物選擇,故拍板投資。香港營養師說,“植物蛋”或含與天然雞蛋相同的胺基酸組合,但強調天然雞蛋的其他營養價值都非常高。

豆類制蛋醬 稱平過真蛋

李嘉誠在注資公告中表示,“維港投資”聯同雅虎創辦人楊致遠等投資者,向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 Creek提供2300萬美元融資,折合約1.8億港元。美國《福布斯》報導稱,當中“維港投資”注資了約1550萬美元(約1.2億港元),但代表李嘉誠的公關公司表示未有相關資料提供。據Hampton Creek創辦人Josh Tetrick指出,與李嘉誠商談合作前並不認識對方,直至在網上“google”其名字,才知道李是香港著名富豪。Tetrick在其公司 facebook寫道,日前親自赴港與李會面,李嘉誠還當場炮製“全球首只”植物蛋。

Hampton Creek主要是將幾種豆類植物混合,製作出味道及營養價值與真雞蛋相似的人造蛋黃醬,可用作製作麵包、蛋糕、沙律醬等。該公司指產品售價較真蛋便宜,保存時間更長,亦不含麩質與膽固醇,相信更健康。據外電報導,植物蛋售價較真蛋便宜19%。

美國已有售 盼拓華市場

人造蛋黃醬去年起已在美國發售,計畫進一步擴展至全球。Tetrick說,一般美國雞場會將母雞困於又窄又暗的籠,逼它們進食大量穀物和粟米,讓它們不停生蛋,但“植物蛋”不需養雞,也不需使用飼料,可使成本下降。內地市場的蛋製品量占全球38%,該公司期望透過李嘉誠的投資,可進軍內地。除了李嘉誠,其實“植物蛋”已獲PayPal創辦人蒂爾(Peter Thiel)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支援開發。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