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強度為中等到強的拉尼娜現象已經形成

世界氣象組織今天表示,影響世界許多地區的溫度、降水和風暴型式的拉尼娜現象已經形成,預計將持續到明年。

預計今年的拉尼娜現象的強度為中等到強。上一次出現強拉尼娜事件是2010-2011年,隨後在2011-2012年出現了中度事件。

拉尼娜現象是指赤道太平洋中部和東部海洋表面溫度的大尺度降溫,並伴有熱帶大氣環流(即風、氣壓和降雨量)的變化。它對天氣和氣候的影響通常與厄爾尼諾現象相反。

最新的季節性預報顯示,與2020年拉尼娜事件相關的最顯著的降水異常將發生在這些區域:大非洲之角降雨量低於正常水準;中亞降雨量也低於正常水準;東南亞、太平洋部分島嶼和南美洲北部地方的降雨量則高於正常水準。

在北美洲,拉尼娜現象通常會給大陸北部沿線帶來高於平均水準的降水,同時帶來低於平均水準的降水並貫穿整個南部。

在加勒比地區,拉尼娜事件會導致颶風季節強度增加。2020年的颶風季是迄今有記錄以來最活躍的季節之一。

在南美洲,拉尼娜現象可能會給大陸北部大部分地區帶來高於正常水準的降雨量,而其南下的東、西海岸都可能出現低於正常水準的降雨量。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