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組織:2023年7月為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月份

歐盟委員會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副主任伯吉斯(Samantha Burgess)說:“2023年7月被確認為有記錄以來全球平均氣溫最高的月份。據估計,該月的氣溫比1815年至1900年的平均溫度高出約1.5℃,即突破了高出工業化前水準1.5℃的閾值。”

今年4月的“異常高溫”導致7月海洋表面溫度比1991-2020年平均溫度高出約0.51℃,致使全球海洋表面溫度創下歷史新高。

她補充說,基於包括洞穴沉積物、鈣化生物、珊瑚和貝殼在內的“替代記錄”資料分析,“在過去的12萬年裡,地球從未達到過這樣的高溫。”

伯吉斯警告說:“無論暫時還是永久,任何這樣的溫度上升都將帶來可怕的後果,使人類和地球暴露在日益頻繁和劇烈的極端天氣事件中。這表明我們迫切需要雄心勃勃地努力來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因為這是造成創紀錄高溫的主要驅動因素。”

休伊特強調,根據長達173年的資料集,2015年至2022年是有記錄以來海洋最熱的八年,而且該時段末期太平洋地區還普遍存在拉尼娜現象,全球平均氣溫也因此得以略微控制。

氣象組織同時指出,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達到了有觀測記錄的歷史最高值,其濃度的持續增加推動了長期變暖的趨勢。

休伊特解釋說:“迄今為止,2016年是有記錄以來氣溫最高的一年,因為這一年在全球氣候長期變暖的基礎上又發生了非常強烈的厄爾尼諾現象。”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