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亞馬遜雨林到 2050 年可能達到“臨界點”

《自然》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警告說,由於缺水、土地清理和氣候破壞,到 2050 年,多達一半的 亞馬遜雨林可能會達到臨界點。

亞馬遜地區擁有地球上超過10%的陸地生物多樣性,它還儲存了相當於約20 年全球溫室氣體 (GHG) 排放量的碳,有助於穩定地球氣候。

該研究報告是迄今為止對當地人類活動和全球氣候危機複合影響所進行的最全面分析,報告警告說,森林已經越過了安全邊界,並敦促採取補救行動,恢復退化地區並提高生態系統的恢復能力。

預計未來幾十年,亞馬遜森林的大部分地區將經歷大規模死亡事件,碳排放和氣候系統的回饋可能會加速氣候變化。這些影響還將涉及生物多樣性、社會經濟和文化價值的不可逆轉損失。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巴西聖卡塔琳娜州聯邦大學的貝爾納多·弗洛雷斯 (Bernardo Flores) 表示,他對研究結果感到驚訝,他說,森林已經變得越來越脆弱、越來越單一。“到2050年,它將迅速加速。我們現在需要做出回應。一旦超過臨界點,我們將失去對系統行為的控制。”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