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民眾遊行呼籲加強應對氣候變化

2014年聯合國氣候峰會將於2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屆時將有來自120多個國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腦與會。這次峰會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專門討論氣候變化問題的國際會議,同時也是2015年巴黎氣候大會前最重要的一次會議,關係到各國2015年能否達成新的全球氣候協定。

據報導,全球166個國家的民眾回應號召,在超過2000個城市和地區舉行了“氣候遊行”活動。

美國紐約市數十萬民眾共同參加了大規模的遊行活動,以敦促國際社會加緊應對氣候變化。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現身紐約遊行隊伍,為環保貢獻“一足之力”。著名美國影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紐約市長白思豪、法國外長法比尤斯、美國前副總統戈爾、著名生物學家珍妮·古道爾等眾多國際名流也參與到遊行的隊伍中。

據初步統計,當天大遊行的參與人數已達到31萬人,創下了歷史紀錄。

潘基文表示,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沒有備選方案”,因為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沒有備份”,“我們必須努力工作並激勵採取行動”。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