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和平,水與智慧大遊行

從世界水日到世界地球日:30天之內30所學校

與地球日聯盟(Earth Day Network)、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 WASH-in-Schools Program、Live Earth 音樂節之後,巴爾卡(BARKA)基金會將邀請世界範圍內的學校參加此次“和平,水與智慧”大遊行。

我們鼓勵 K-College 的學生參與進來。在巴爾卡的網頁上,基金會將提供來自世界領先的水資源非政府組織方面的教育課程及資訊指導,確保這次長達6公里的大遊行順利進行,以此提高布基那法索國(世界上最窮國家之一)人民保護水資源的意識並為自發性的水資源清潔活動募集資金。6公里是一個非洲婦女每天為家人采水必須要步行的平均距離。女孩子們則常常因為不得不幫助做這些日常采水的瑣事而無法上學。

遊行的時間可以定在世界水日(3月22日)到世界地球日(4月22日)當中的任何一天,只要參加者時間允許。我們鼓勵學生在步行期間背上1加侖(3.8升)的水,並尋找合適的贊助者(朋友、親戚或者當地商家)為此次活動捐款。學生們為各自的籌款數額設定目標。我們計畫召集至少30所學校,希望更多。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我們會在網頁中提供更詳細的資訊指導,一定要來看!

屆時 Ina & Esu,巴爾卡的合作創辦人可能會來到你的學校加入到這次遊行隊伍當中,或者為學生們做一個關於水資源稀缺的多媒體演講,並和大家分享他們在西非布基那法索國東部地區,與當地村民一同工作的經歷。想預約面談,請發資訊至郵箱 [email protected] 與他們取得聯繫。

本次和平,水與智慧大遊行是一個自發組織的服務性學習活動,目的是把對課本之外知識的學習融入到當地的社區實踐中去,並以公民參與及保護地球的責任感來鼓舞學生。

組織遊行的指導(英文)

關於巴爾卡基金會

2004年底,巴爾卡基金會正式成立。旨在保護並發揚地區文化傳統,並為地區文化與西方文化的交流創造必要的條件,使當地文明與後現代文明和諧共存,共同發展。在當今整個社會面臨重大危機之時,使地區文明融入世界,讓世界聽到他們的聲音。

巴爾卡基金現階段的重點集中在布基那法索國,通過對該國的數次考察,我們目前關注的焦點集中在該國的“千年發展目標”上,這一計畫目的在於解決國內人民基本生活困難。布基那法索國的貧困問題十分嚴峻,鄉村地區尤甚,已經到了不得不整頓的地步。必須引起國際社會對該國的關注,幫助布基那法索國吸引外來資源,架起當地文化和現代技術的橋樑,與國際社會通力合作,扭轉該國的貧困現狀。

巴爾卡基金會和美國的城市社區一起,聯合學校、青年團體、婦女聯合會、宗教組織、商界人士、藝術家、政治及市政官員,共同創造非洲與美國之間和平的文化氛圍。巴爾卡不相信慈善行為,基金會所有的活動都以互惠互利、資源分享為最終目標。

千年發展目標

巴爾卡基金會是聯合國附屬非政府組織機構,以建立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在布基那法索國發展的新模式為己任。由於組織規模較小,資源相對有限,因此我們的工作重點集中在單一的國家或地區。

在美國,教育是巴爾卡基金會的工作重點。尤其是“服務學習”相關措施及構想。通過激發學生們頭腦中的行動主義觀念,使他們主動加入到改變世界的行列中,通過個人的努力而做出一番成就。

目前,巴爾卡基金會與巴德學院合作開發“新生交換專案”,讓學生們走進布基那法索過,親身參與到鄉村建設發展的過程中去,並將此專案與相關課程內容相結合。

來源:巴爾卡基 金會網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