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副總統戈爾

亞伯特·阿諾·戈爾(Albert Arnold "Al" Gore, Jr.,1948年3月31日出生於美國華盛頓特區),於1993年至2001年間在比爾·克林頓掌政時擔任美國第四十五任副總統。其後升為一名國際上著名的環境學家,由於在環球氣候變化與環境問題上的貢獻受到國際的肯定,因而與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共同獲得2007年度諾貝爾和平獎。此前,他曾出任過美國國會眾議員(1977年-1985年)及美國國會田納西州參議員(1985年至1993年)。

戈爾經常以全球暖化問題作為他在公開場合演講的主題。2006年,他推出了自己參與制作和演出的紀錄片《難以忽視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主要講述了工業化對全球氣候變暖和人類生存的影響。此片在西方國家引起了廣大的迴響,並獲得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紀錄片與最佳電影歌曲獎。在他的組織下,全球於2007年7月7日舉行了Live Earth全球抗暖化明星接力演唱會,深獲全球好評。

2007年10月,他和聯合國組織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一起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理由是他“喚醒了對由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危險的意識”。戈爾在其個人網站表示會將獎金全數捐予由他創辦的環保教育組織氣候保護聯盟。

戈爾的個人網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