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老人救助天鵝的故事

這個名叫米爾贊(Recep Mirzan),63歲的老人于37年前與朋友開車出遊時,在愛第尼省(Edirne Province)的空曠原野中發現了一隻翅膀受傷的雌性天鵝。於是,米爾贊便將天鵝帶回家,以保護她免受其它掠食動物的侵害。

此後,這只天鵝(加里普)一直居住在與希臘接壤的卡拉加克(Karaagac)地區的農場。幾十年來,米爾贊與加里普之間一直保持著不尋常的友誼。

加里普會在米爾贊出門時跟著他,在農場做家務或傍晚散步時陪伴著他。

“因為我愛動物,所以我對自己說我應該帶她回家,而不能讓她成為狐狸的獵物,”米爾贊告訴美聯社記者,講述了他救助加里普的過程。“然後,我們之間互相熟悉了,就從未分離。”

加里普的斷肢癒合後便與米爾贊住在一起,並與他的貓和狗結為朋友。加里普從未試圖逃離農場。

現年63歲的米爾贊是個沒有孩子的老人,他說加里普一直忠於他,因此選擇將她留在他身邊。米爾贊將天鵝看成是他的孩子。

與米爾贊一起生活顯然對加里普更有利。根據總部位於英國天鵝保護區的資料,野生天鵝的平均壽命為12年。在受保護的環境中,它們的壽命可以長達30年。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