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大學做動物實驗

近日,印度環境與森林部出臺禁令,規定除了科學家進行的新型分子實驗外,大學、學院、研究機構、醫院及實驗室等應停止將活體動物解剖或用於實驗,呼籲選用電腦類比及其他不會傷害動物的替代方法。

該禁令建立在1960年頒佈的防止虐待動物法(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Act)基礎之上。禁令頒佈之後,得到了動物保護組織的讚揚。國際人道協會主席安德魯·羅文(Andrew Rowa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印度此次決定在生物醫學研究及教育中用非動物的研究方法取代有害而且經常不可靠的動物實驗,是向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主要的一步,此舉使得印度在替代動物實驗上處於領先地位。目前在世界上每年有近一億隻動物在科學研究、測試及教育中被繁殖、注射、感染、解剖、轉變基因、用藥,最終被奪去生命。羅文呼籲其他政府應效仿印度,停止動物實驗,改用其他研究方法。

原文報導 印度時報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