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2035年前停止開展或資助哺乳動物實驗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2019年9月宣佈,將於2035年停止開展或資助在哺乳動物身上進行的研究,此舉使EPA成為美國首個為逐步停止動物研究而設定嚴格期限的聯邦機構。

目前,EPA依靠動物實驗來評估化學品的安全性,但化學公司一直抱怨這些測試昂貴又耗時。動物保護組織也一直敦促該機構轉向非動物模型,如電腦程式和“晶片上的器官”等技術。

今年6月,EPA署長安德魯·惠勒公佈一份內部備忘錄,概述了逐步淘汰該機構動物實驗的計畫,惠勒在備忘錄中寫道:“動物實驗既昂貴又耗時,不使用動物的科學進步正讓研究人員以更低成本,更快、更準確地對化學物質進行評估。”

他還寫道,EPA將把資源從動物實驗轉向這些“新方法”。EPA計畫2025年前將其對哺乳動物研究的需求和資助減少30%,並在2035年前取消所有對哺乳動物研究的要求和資助。

在新聞發佈會上,惠勒還宣佈,將為包括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內的5家機構提供425萬美元資金,用於開發非動物方法替代目前的檢測方法。

EPA此舉受到動物保護組織的支援。動物保護團體“白大褂廢物項目”副總裁賈斯汀·古德曼說,“對納稅人、動物和環境來說,EPA的決定是一場決定性的勝利。動物實驗不可靠,而且有誤導性”。“EPA的計畫是美國歷史上削減政府動物實驗最全面、最積極的計畫。我認為這將成為其他機構的黃金標準”。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