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水未来论坛──关注畜牧业对水资源的巨大消耗

2010年3月29日-31日,由“水未来论坛组委会”和美国培普丹大学联合举办的“水未来”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水与行动”。这是继2008年3月召开的“保护水资源──为了北京的明天”展望未来论坛和2009年3月“水与行为”欣赏式探询之后的第三届“水未来”论坛。来自政府部门、学术研究机构、NGO、企业、法律机构和媒体的代表100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由美国培普丹大学、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和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举办,并受到了北京仲裁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北京国际素食俱乐部(IVCB)会员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向论坛提供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水日的宣传资料的中文翻译,提请论坛关注畜牧业对水资源的巨大消耗。FAO的资料宣称:肉食消耗的水是粮食的10倍,1个汉堡的耗水量是1个苹果的30多倍,一个土豆的96倍,而且农业用水占总用水量的70%。

论坛开始时,IVCB会员应邀做了10分钟的主题演讲,介绍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资料,希望大家更多地思考我们的饮食与水资源消耗的关系,选择更高雅、环保、经济的植物性饮食方式。许多参会者表示从来没有想过水与饮食的关系,并索取相关网站,希望深入了解。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