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水未來論壇──關注畜牧業對水資源的巨大消耗

2010年3月29日-31日,由“水未來論壇組委會”和美國培普丹大學聯合舉辦的“水未來”論壇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的主題為“水與行動”。這是繼2008年3月召開的“保護水資源──為了北京的明天”展望未來論壇和2009年3月“水與行為”欣賞式探詢之後的第三屆“水未來”論壇。來自政府部門、學術研究機構、NGO、企業、法律機構和媒體的代表100人參加了論壇。

本屆論壇由美國培普丹大學、中國國際民間組織合作促進會和北京水源保護基金會等機構聯合舉辦,並受到了北京仲裁委員會的大力支持。

北京國際素食俱樂部(IVCB)會員以志願者身份參與了此次活動,並向論壇提供了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水日的宣傳資料的中文翻譯,提請論壇關注畜牧業對水資源的巨大消耗。FAO的資料宣稱:肉食消耗的水是糧食的10倍,1個漢堡的耗水量是1個蘋果的30多倍,一個土豆的96倍,而且農業用水占總用水量的70%。

論壇開始時,IVCB會員應邀做了10分鐘的主題演講,介紹了聯合國糧農組織今年世界水日的宣傳資料,希望大家更多地思考我們的飲食與水資源消耗的關係,選擇更高雅、環保、經濟的植物性飲食方式。許多參會者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水與飲食的關係,並索取相關網站,希望深入瞭解。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