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世界动物日(World Animal Day)

世界动物日(World Animal Day)是每年的10月4日。这是为了纪念意大利传教士圣方济科,以及他所倡导的“向献爱心给人类的动物们致谢”的理念。他长期生活在阿西西岛上的森林中,热爱动物并和动物们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关系。他要求村民们在10月4日这天“向献爱心给人类的动物们致谢”。弗朗西斯为人类与动物建立正常文明的关系做出了榜样。后人为了纪念他,就把10月4日定为“世界动物日”,并自20世纪20年代开始,每年的这一天,在世界各地举办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爱护动物已经是世界十大环保工作之一,所以自二十世纪20年代开始就有各国的环保团体在10月4日举行各种活动,以纪念10月4日世界动物日,和纪念圣方济科,宣传爱护动物、尊重动物,正视、善待与人类息息相关的动物。中国自1997年,正视世界动物日的存在,并开始组织有关的活动来纪念这一天。中国北京有爱护动物协会、小动物保护协会等多家民间公益性质的团体,它们每年都会纪念世界动物日。

世界动物日的官网:www.worldanimalday.org.uk

动物知识参考:animals.answers.com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