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业化农场与素食主义的十大发展近况

 

在感恩节期间,我花了些时间纵观自己的生活和周围的世界,这正是我们应该在感恩节时做的,对生命中的喜悦,不论大小,都应充满感激。我所感激的一个大喜悦之一是近来对我极为关心的一个话题的大量关注,即养殖食用动物所涉及的残忍和对环境的破坏。

我想尽力写一篇有关这一主题诸多的重要近况,但可写的实在太多了。相反,我决定列出十大近况排行榜(向大卫·莱特曼致敬)──10篇养殖动物福利方面引人注意的文章。

好了,不再罗嗦了:

1. 世界银行科学家得出结论,全球变暖一半以上是食肉造成的(保守的估算)

世界银行农业科学家罗伯特·古德兰,曾在世界银行做首席环境顾问23年,和研究人员及世界银行环境专家杰夫·安航,令人信服地说明温室气体排放一半以上是由于我们吃鸡、猪和其它养殖动物的欲望造成的。没错:把所有的气候变化的原因加在一起,你会发现,食肉造成的气候变化比其它原因加在一起还要多。

老实说,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问题:如果我还在参与暖化最大的活动,我又怎么可能是在认真对待环境问题呢?

这也就是为什么:

2. 斯坦福大学著名的生物化学家承诺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推广纯素食上

我们大多听说过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帕乔里博士,还有他在世界各地推广素食的演讲。据福布斯(还有其它各地)报道,如今帕特里克·澳·布朗,将用今后的18个月来重点“终止畜牧业”。布朗博士解释说:“自现在起50年后,这个系统绝对不可能象现在一样运作,我想把这作为一个可解决的问题来对待。解决方案是:清除地球上的蓄牧业。”

3. 阿尔·戈尔也在关注

尽管戈尔的全球暖化生存手册中指出,“不吃肉”是“你所能做的减少自己碳足迹的唯一最有效的事情”(原文加了强调),但以前戈尔没有就这个问题公开发表过意见。现在,他这样做了──还不止一次。例如,在最近拉里·金的访谈节目上,戈尔解释说,“多肉饮食的影响是造成地球变暖一个重要因素”,“世界各地饮食日益增加的肉食量对地球有很坏的影响”,另外“我三餐吃的水果和蔬菜越多,我感觉越好…” 谢天谢地,真相越来越不那么难以忽视了。

4. 写过《真相大白》(Everything is Illuminated)、《极响,极近》(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等书的著名作家,基于对工厂化养殖为期三年的调查出版了《吃动物》(Eating Animals)这部引人注目的书

乔纳森·萨弗朗·弗尔(Jonathan Safran Foer)被广泛誉为他那一代最伟大的小说家之一,仅靠两部非凡的作品,当选过《滚石》杂志的“年度人物”,还当选过《时尚先生》杂志的“最优秀和最聪慧”的人物 。正如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库切(J.M. Coetzee)就弗尔的新书所说的,“它生动地唤起人们对工厂化养殖无时不在的恐怖感,讲反对这类系统经营者的例证也很有说服力,任何人读了弗尔的书后,还能继续吃肉,一定是没良心,或者不可理喻,要不就是两者兼而有之。”

在接受《琼斯母亲》(Mother Jones Magazine)杂志采访(整个采访都值得一读)时,弗尔指出美国人“现在所吃的鸡肉是80年前的150倍”,而且“需要6到26卡路里才能产1卡路里的鸡肉,其蛋白质效率之低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因为这一食物循环中的那些谷物是人类可直接食用的。”

5. 演员艾丽西亚·西尔沃斯通(Alicia Silverstone)和厨师塔尔·罗内恩(Tal Ronnen)上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

塔尔·罗内恩厨师的《觉知烹饪》(Conscious Cook)和女演员艾丽西亚·西尔沃斯通的《慈爱饮食》(Kind Diet)与弗尔和前模特经纪人罗里·弗里德曼(Rory Freedman)(他的书使全垒强击手普林斯·菲尔德(Prince Fielder)颇为信服而改吃了纯素)一起,上了(今年的)为何食素书单有些时候了。您可能还记得罗内恩上奥普拉的节目,令奥普拉不禁赞叹:“哇,哇,哇,我从没想到素餐能如此令人满足。”

6. 玛莎斯图尔特提倡素食感恩节

正如我的Ecorazzi(环保八卦新闻)朋友所说,“玛莎·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再次证明她为何总能引领烹饪风潮。经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这样有影响力的人向人们说明,成功的大盛宴不必有肉,这所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更妙的是,在《吃动物》的作者乔纳森·萨弗朗·弗尔和《食品公司》(Food, INC.)的制片人罗伯特·肯纳(Robert Kenner)的协助下,她借这个机会让观众了解了工厂化养殖的真相。”

7. 洛杉矶时报报道埃及木乃伊患心脏病

我不知道这是否该上十大近况,但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埃及木乃伊的CT扫描显示有动脉粥样硬化、或动脉硬化的症状,这通常认为是现代生活方式导致的疾病,而这些木乃伊有的已有3500年的历史…”,究竟是什么造成的呢?我想我知道答案:“埃及富人吃的饮食多为牛肉、鸭肉、鹅肉,都是高脂肪的食物。”要是古埃及人有考德威尔·埃塞尔斯廷医生(Dr. Caldwell Esselstyn)的智慧就好了!

8. 火鸡赦免仪式上的诚实

首先,作为总统候选人时奥巴马谈到过工厂化养殖和动物权利。后来,他在白宫的草坪上开辟了菜园。现在,他又为每年一度的火鸡赦免仪式添了些诚实──谈到其它火鸡的命运,这是个相当新的仪式等。

他可能过了个素食感恩节吗?白宫并没有说,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盖尔·柯林斯(Gail Collins)在她对感恩节赦免火鸡的深思一文中这样写到。好吧,就像柯林斯,我也是开点儿玩笑(鉴于农业企业的势力──从FoodConsumer.org这篇令人悲哀的文章可略见一斑,他真的能想在感恩节吃素就吃吗?),但他在赦免仪式上表现出的诚实令人耳目一新,我们确实有了第一位了解工厂化养殖的危害,并重视全球变暖的总统。

9. 嘉吉(Cargill)公司推出无乳奶酪!

美国规模最大的私人控股公司(6倍于麦当劳的规模)刚刚推出了“用来做比萨饼和其它半成品食物的100%无乳奶酪,有乳制品蛋白质同样的功能而替代乳制品给制造商带来了显著的成本优势”。据嘉吉公司,“它的外观、味道和口感与经加工的奶酪完全一致,并且有益健康,因为含较少的卡路里(较少的脂肪并且不含饱和脂肪)…给纯素食者一个独特的机会享受有奶酪特点与口味的产品,但不含任何动物性成分。”另外此无乳奶酪也适合清真和犹太洁食。

10. 又一项研究揭露全能的肉类产业对待工人是何等恐怖。

最近,林肯星报(Lincoln Journal-Star)分为6部分的报道,记录了屠宰场工人的恐怖工作条件。可悲的是,人权观察组织6年前发表了揭露此行业内幕的报告“血,汗和恐惧”(Blood, Sweat, and Fear)后,一切都没有改变。过去到现在,不少调查人员记录了“肉业和禽业中经常性违反人权的实例。”显而易见,如果我们关心(屠宰场)工人的权利,吃纯素是顺理成章的。

欲了解有关素食的信息,请查看我以前的帖子,“初学者感知饮食指南”。

原文自Huffington Post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