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7上的純素午餐

Anamarija Frankic 教授,治理與可持續發展中心(Center for Governance and Sustainability)的綠色波士頓港灣專案(Green Boston Harbor Project, GBH)的負責人,報告說她在德班正從另一個素食會議(見下圖)中回來的路上。她似乎不再是獨自一人。從這個會議的五道大菜,到德班海邊的純素廚師們(見右圖),許多參會代表都將飲食改成了以植物為主,包括那些在場外集結的人。

有機種植和相關的土地管理,加上無肉飲食,或許是一種可以在短期內見效的應對氣候危機的策略。改變飲食能直接減少食物生產的能源消耗。動物蛋白的能源消耗是植物蛋白的8倍,牛肉則高達16倍!

純素飲食也能減少森林砍伐以減少氣候的衝擊。例如,在亞馬遜,差不多90%的森林砍伐是為了放牧或種植飼料。

純素飲食對生態和人類還有其他潛在的好處。以植物為主的飲食用水量非常之少,能減少水源短缺的危機。以植物為主的飲食也可以減少全球饑餓問題,為養殖牲口而種植的穀物可以餵養人類。

現在,Anamarija 就在德班的海岸,正採訪一群人,他們烹飪和提供純素食和舞蹈。當問到他們為何看起來如此快樂,他們說,因為他們明白解決之道,而又身體力行。

摘自 Global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Project

翻譯:陳慧如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