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動物園猩猩也能享“人權”

阿根廷一個致力於動物權益的律師組織21日說,首都布宜諾賽勒斯動物園的一隻紅毛猩猩有望從動物園“獲釋”,原因是一家法院認定這只猩猩享有一些原本只屬於人的基本權利。

這只雌性紅毛猩猩名為“桑德拉”,1986年生於德國一家動物園,1994年“移居”阿根廷。在動物園裏,“桑德拉”經常嘗試躲避參觀者。

阿根廷動物權益專業律師協會向法院遞交人身保護令申請,認為“桑德拉”遭到“不正當監禁”。

紅毛猩猩(Orangutan)這個詞來自於馬來西亞和印尼語,意思是“森林人”。

法院先前數次駁回申請,但在最近一次裁決中認定“桑德拉”是“非人類個體”,享有人的部分基本權利。這意味著這只猩猩應該享有更舒適的生活條件和更大的自由。

對於這次判決,如果這家動物園覺得不服,還有10個工作日的時間可以提出上訴。

阿根廷動物權益專業律師協會成員說,他們打算把“桑德拉”送往巴西一個靈長動物保護區。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