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赋予黑猩猩“人权”维护动物权益

据英国路透社4月21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受理了当地一家动物权益保护组织呈交的申请,同意授予两只生活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黑猩猩“人身保护令”,这意味着饱受争议的“黑猩猩是否应该获得人权”的话题终于有了定论。

据悉,纽约州立大学原本将这两只黑猩猩关在实验室内用于科学研究。不过他们的“非人道拘禁”行为遭到当地动物保护机构的抗议,在搜集到足够的证据后,当地动物保护组织将该大学告上了法庭。

作为世界范围内首例有关动物“人权”之争的案例,该案件的审理与判决对动物保护具有里程碑意义。法官芭芭拉·杰夫(Barbara Jaffe)表示,猩猩属于拥有认知能力和自主能力的高级生物,应该获得“人身保护令”。

目前,尽管法院的判决已经赋予了黑猩猩“人权”,但法院并未强制要求纽约州立大学即刻释放实验室内的黑猩猩。该动物保护机构正在为此继续努力。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