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異常升溫讓科學家不解

北極11月溫度通常在零下25攝氏度左右,但本月最高曾逼近零下5度,專家稱這種情況從未有過,並正在分析原因。

科學家們感到費解,北極突然出現的“可怕”變暖為何會導致北極氣溫較同期水準高出近20攝氏度。

美國和歐洲的專家表示,今年11月錄得的不斷飆升的氣溫讓他們感到震驚,這個時候北極地區很多地方進入冰冷的極夜。

北極本月氣溫最高曾逼近零下5攝氏度,而通常在零下25攝氏度左右。

“我們從1958年開始處理這些資料,我們確實沒有在一年中的這個時候看到過這麼高的氣溫,”丹麥氣象研究所(Danish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的海冰專家拉斯穆斯?湯波(Rasmus Tonboe)表示,“我們正在關注這一情況,試圖分析其中的原因,但這非常奇怪。”

在北極出現不同尋常的變暖之際,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的官員稱,他們有95%的把握相信,2016年將是自19世紀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這將意味著,在有記錄以來的17個最熱年份中,有16個出現在本世紀。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