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平均氣溫首次超過 1.5 攝氏度

《自然·氣候變化》最近發表的一篇論文認為,全球變暖在過去 12 個月內首次超過 1.5 攝氏度,在這一個十年結束時可能會超過2℃。

根據歐盟氣候和天氣監測服務機構哥白尼的資料,去年的平均氣溫比工業化前高出 1.52 度。有記錄以來最熱的 1 月氣溫比工業化前時期的 1 月平均氣溫高 1.66 度,從而推高了 12 個月的平均氣溫。

將全球變暖控制在 2 度以下,最好是 1.5 度,是《巴黎協定》的核心目標,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於 2015 年簽署了該協定。

過去一年,陸地和海洋的高溫記錄大幅下降。哥白尼表示,過去八個月連續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月份,而 2023 年是歷年最熱的一年。

哥白尼副主任薩曼莎·伯吉斯 (Samantha Burgess) 表示:“2024 年又將迎來破紀錄的一個月,不僅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 1 月”。

此次研究表明,限制地球變暖在1.5℃以下的機會可能已經錯失,控制變暖不超過2℃的目標可能在這一個十年結束時就會被超過。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