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煙雲 誰主塵浮

近日,北京出現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污染天氣,市環保局環保監測中心主任張大偉14日介紹說,本月10日至13日連續四天以來,北京PM2.5一直維持在200以上,也就是說,污染級別連續維持在重度和嚴重污染的水準。其中,10日是重度污染日,11日至13日均為嚴重污染,該情況屬近年來比較罕見。

張大偉進一步表示,PM2.5是PM10的一部分,北京也是從去年開始監測並正式公佈PM2.5的相關資料,因此沒有相關資料進行直接對比,但在秋冬季沒有沙塵影響的情況下,近年來北京很少出現PM10超過700或800的情況,因此,此次PM2.5的水準是近年來非常少見的。

1月14日,美國駐華使館根據地面感應器公佈了氣象資料,北京當日PM2.5濃度達到291微克/立方米。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每立方米的PM2.5指數小於10微克為安全值。

據中國央視周日(1月13日)公佈的污染最嚴重城市名單,前三名的都是北京附近的河北城市:石家莊、邯鄲、保定,北京第四。排名五至十的城市分別為:長春、唐山、瀋陽、西安、成都和鄭州。

專家建議公眾儘量避免外出。

線民自我調侃說:厚德載霧,自強不吸。

人不吃飯只能維持7天的生命,不喝水則只能維持72小時的生命,不呼吸則只能維持幾分鐘。

不可持續的經濟發展在解決了人們的溫飽問題之後,卻使人們失去了更基本和更重要的生存條件:水和空氣。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