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护动物人士截车救狗

4月15日中午,一辆装有500多只狗的卡车行驶到京哈高速(原京沈高速公路)通州漷县段时,被动物保护人士拦下。随后此消息在微博上被百万人转发,数百名动物保护志愿者前往现场解救。

由于当天北京天气炎热,挤作一团的狗狗们无精打采,有的还出现呕吐和昏迷,甚至奄奄一息,个别小狗已经死亡,场面极其凄惨。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等10余个公益组织及上百名网友也带着矿泉水、药品、狗粮来到现场,为狗狗们喂食并洒水降温。

据了解,这辆车发自河南焦作,车上的狗将被运往吉林长春屠宰。

截车的动物保护人士安先生称偷狗销售属于违法行为,并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让运狗的车挪到高速路外,听候处理。

一些动物保护志愿者也称,车里面有好多金毛、哈士奇等宠物狗,一些狗的脖子上还系着项圈,来路十分可疑。

但处理此事的通州公安分局最后并没有对狗贩“偷狗”的违法行为予以调查和追究,反而却以“运狗车具有运输许可、检疫等相关证件”为由,欲对其放行。并试图驱散在场苦苦等候了许久的动物保护志愿者,称志愿者的行为“已经影响正常经营生活,违反了法律,影响了交通秩序”,云云。

事情僵持到16日凌晨,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一些机构集资10万元将狗买下。

目前,所有小狗已经被送往位于北安河的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及其它动物保护组织基地和医院等进行救治。

事后,一位曾经丢过哈士奇的网友悲愤地说:“偷狗的狗贩子们应该被法律制裁!”而此次通州分局的处理方法,不能不说是对狗贩“偷狗”行为的公然袒护和怂恿,此举让北京和全国各地的爱护动物的民众感到震惊,也让曾经丢狗的网友再次对基层公安的执法水平感到失望。

感谢所有为解救动物而付出爱心和努力的人们,愿世人能及早醒悟,关爱所有的生命。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