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加入“週一無肉日”活動的醫院和學校

從每週一天這樣的小小的變化開始,為了能在整體上起到一個很大的影響

“週一無肉日”活動已經引起了關注,同時也是對最近來自各機構鼓勵“週一無肉日”活動的支持,這一活動旨在幫助我們的環境以及自身健康。

也許你還不知道“週一無肉日”活動,不過很快你會開始驚訝“牛肉到哪里去了?”當巴爾的摩公共學校系統在每週一為學生提供素食,同時越來越多的組織、機構、媒體公司以及名人公開宣告將每週一拒絕肉食,這個全社會的素食運動已經產生了作用。

最近剛響應這一活動的是 Cornerstone Café,這是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健康園地(Johns Hopkins Hospital)的主要餐廳,然而似乎這回應也遲了些,早在2003年,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以及約翰·霍普金斯中心為回應“宜居未來”活動時就已經開始。總之,亡羊補牢為時未晚,不是嗎?更何況寬容、從一小步開始也是這一活動的思想方法。 這一活動不是採取暴力的方式告訴人們吃肉是錯誤的,更在於教育每個人大規模的肉類生產和消費方式對環境和我們自身健康的負面影響,從每週一天這樣的小小的變化開始,為了能在整體上起到一個很大的影響。

除了醫院,許多的學校已經在3月1日加入了這個活動。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照例每週一禁止學校內所有的餐廳提供牛肉,同時禁止其中一家餐廳提供任何肉類。 而中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已經開始為參與“週一無肉日”活動的學生提供獎勵,包括折扣或者提供免費的飲料。在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已有不計其數的學院開始步保羅·麥卡特尼(Sir Paul McCartney)的後塵。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根據公共學校系統所提倡,在學校餐廳的功能表上對素食選項加以強調。加州大學大衛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目標是促使其1000名學生和職工在每週一放棄肉類。

三藩市成為全美第一個回應“週一無肉日”活動的城市,帶頭將活動的影響範圍進一步地擴大。該市市議會通過一項決議,鼓勵學校、餐館以及居民們共同參與這項活動。

儘管三藩市是美國第一個將這項活動推廣到城市範圍內,但並非全球之首,全球首先回應的城市是比利時的根特。

照片由Limona Da通過Flickr提供。

摘自 Hospital and Universities Latest to Adopt Meatless Monday


好人好事 | 世界上第一家純素醫院
生活 | 德國弗賴堡市托兒所和學校將從餐單中刪除肉和魚
視頻 | 臺灣醫院院長在COP25上呼籲“餐桌革命救地球”
好人好事 | 臺灣的第一所素食醫院——專訪台安醫院營養課劉啟琴主任
素食日 | 洛杉磯議會呼籲週一無肉日
新聞 | 北京要求年內所有學校教學區域一律禁煙
新聞 | 美國猶他州州立醫院停建殘忍的貓實驗室
素食日 | 全球餐飲服務領軍企業索迪斯推出週一無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