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實際上把牛奶列為“五大白色毒藥”之一

莫妮卡·甘地發起抵制牛奶運動而觸犯了眾怒;甚至中間素食主義者也攻擊她,宗教領袖公開反駁她。說來奇怪,現在她的支持者是全球性的研究成果與現代科學,而長期以來她曾對它們持批評態度,現在反而是它們在捍衛她的觀點。普裏提斯·南迪就所引起的爭議對莫妮卡·甘地進行了訪談。

你站出來強烈抵制牛奶,為什麼對它如此仇視呢?

三個理由:

  • 牛奶危害人類健康;
  • 對奶牛太殘忍;
  • 牛奶攜帶污染物。

請解釋為什麼你認為牛奶不健康?

有人認為牛奶是一種完全食物,是蛋白質、鐵和鈣的重要來源。實際上,牛奶不含鐵,而且還阻礙鐵的吸收;至於鈣,人體只能吸收牛奶中32%的鈣質,而從捲心菜和花椰菜中,人體卻分別能吸收65%和69%的鈣質。牛奶的蛋白質含量比大部分蔬菜都低。即使我們認為它含有更多蛋白質,那對人也毫無用處。因為人所需的蛋白質只需要每天所攝取熱量的4%至5%。每天吃印度薄煎餅和馬鈴薯所提供的蛋白質都會超過身體所需。

所以牛奶並不像世代追捧的那樣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物?

尤其對於亞洲人和非洲人來說,牛奶非常難於消化。為什麼我不吃塑膠呢?因為我沒有消化它的酶。我們體內沒有乳糖分解酵素,所以我們不能消化乳糖。如果我們不能消化牛奶,又怎麼能吸收其中的養分呢?

除此以外,牛奶裏含有一種物質叫類胰島素樣生長因數-1(IGF-1)。所有的癌症研究都表明,當體內的類胰島素樣生長因數-1(IGF-1)的含量增加時,我們就會得癌症。而牛奶所攜帶的類胰島素樣生長因數-1(IGF-1)都沉積在體內,這就增加了患癌症的風險。另外,它還是哮喘致死的強烈誘因;事實上,醫生也建議哮喘病人不要喝牛奶,不要用乳製品。

印度醫生的問題是,他們在醫學院裏沒有學過營養學,所以他們關於營養的知識很有限。他們的營養知識來源和你我一樣:祖母和老師;再加上當地宗教領導人的誤導,尤其是那些擁護素食主義的領導人(編校注:傳統的印度素食主義允許乳製品)。

牛奶到底有什麼問題?具體有哪些害處?

牛奶裏的鈣實際上有害健康,因為未消化的鈣會堆積在泌尿系統裏,形成腎結石。

牛奶加重而非減輕骨質疏鬆症。研究表明引起骨質疏鬆的是蛋白質過多,而非缺鈣。

所以牛奶喝得越多,越容易得骨質疏鬆。像瑞典這樣牛奶消費最多的國家,骨質疏鬆的患病率也是最高的。

另外一個錯誤觀念是牛奶有助於潰瘍痊癒。胃潰瘍是胃壁腐爛造成的,喝下牛奶後,疼痛立即得以緩解。但那只是暫時的,牛奶其實會製造胃酸,進一步腐蝕胃壁。

另外,用乳製品來治療潰瘍的病人,心臟病發作的幾率高了2至6倍。這很合邏輯,因為牛奶是專為小牛設計的,為的是讓它在一個月內增加四倍多的體重。牛奶含有很高的脂肪,導致肥胖;而肥胖又是所有現代疾病的誘因。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實際上把牛奶列為“五大白色毒藥”之一。

印度人喝了幾個世紀的牛奶,為什麼沒有人因此而生病呢?

這取決於你對疾病的定義。大多數人把關節炎、骨質疏鬆、哮喘、頭痛和消化不良視為身體的正常現象,把癌症視為上帝的懲罰。

視牛奶為邪惡之物,難道不是有背我們的傳統與文化嗎?

幾千年來人們都認為太陽圍繞地球轉,哥白尼是第一個說不的,引起強烈反對。印度過去有殉夫(把活著的寡婦與丈夫的死屍一起火葬)、打劫和吸食鴉片的壞風氣,現在應該讓這些合法化嗎?

我寫過一本關於印度姓名的書,為此我必須閱讀每一部印度經典(印度教聖典)。沒有任何地方提到飲用牛奶。酥油(液體黃油)倒有提到,不過那是為聖火(印度教儀式用火)而準備的。可惜,我們都很健忘,我們最堅信的,往往是我們最不瞭解的。斯波克博士(Dr. Spock)是兒童營養方面的專家,他為自己曾經提倡喝牛奶而道歉,並囑咐兒童必須禁食牛奶。

庫瑞恩博士(Dr. Kurien)把乳業稱為溫和的產業,而您的看法恰恰相反?

乳業並不溫和。供應必須迎合需求,奶牛成為最終的犧牲品。過去,每家有自己的奶牛並待它如家庭的一員,那時,乳業可能是溫和的。但情況已不再如此。

在印度,牛奶是怎樣生產出來的?

奶牛被迫每年受孕。生產後,擠10個月的奶;但是在第3個月就被人工受精,因此,在懷孕的時候也要擠奶。需要產出的奶量遠遠超出她身體所能正常提供的,所以她就開始分解身體組織來造奶,導致身患酮症。【編校注:這是一種代謝紊亂疾病,可危及生命。】

大部分的時間,奶牛都被拴在狹窄的牛欄裏,通常就在自己的排泄物上活動。奶牛會因擠奶的手粗糙不乾淨而得患乳腺炎,會因為劣質飼料和跛腿而患瘤胃酸中毒。她要靠抗生素和荷爾蒙來維生。每年有20%的奶牛被裝上卡車或火車,非法運到屠宰場,或者放她們到城市裏任其餓死。

果阿邦(Goa)的屠宰場正是由阿慕爾(Amul)乳牛場建造,這個事實已不再是秘密。沒有奶牛能夠活到正常的生命週期,她們產奶、生病、然後被宰殺。她的幼仔則更悲慘,小公牛被拴住不能動、活活餓死,或者被送進屠宰場。因此,在印度小牛已經不叫bachda(牛),而叫katra,意思是即將被宰殺的牛。庫瑞恩博士(Dr. Kurien)也承認在孟買每年有8萬頭小牛被迫致死。

但是擠奶工是愛他們的奶牛的,他們靠奶牛為生。

你見過奶牛是怎麼被擠奶的嗎?在村莊裏他們使用叫普坎(phukan)的擠奶方法。把一根木棍插進奶牛的子宮擺動,這帶給奶牛劇烈的疼痛,而村民們相信這樣就會擠到更多的奶。

在城市裏,奶牛每天被注射兩劑催產素,以使它們更快產奶;而這帶給她一天兩次的產前陣痛。她的子宮長出瘡來,使她提前絕育。催產素是禁止在動物身上使用的,但是在乳牛場附近的每個香煙店裏都有出售。每個不識字的擠奶工都知道這個單詞。催產素在人身上會引起荷爾蒙失調、視力減弱、流產及癌症。

最近,古吉拉突邦政府開始在乳牛場搜查催產素。一天裏他們竟然在艾哈默德巴德一個城市就搜到35萬支催產素。

你提到牛奶污染,那是什麼意思?

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研究牛奶7年,從整個印度搜集了成千上萬的樣本,他們發現了什麼呢?

大量的DDT、有毒的HCH殺蟲劑。依照食物摻雜法案,食物裏允許摻有的HCH為0.01毫克/千克(mg/kg),而他們發現在牛奶裏每千克平均有5.7毫克/千克(mg/kg)!

他們還發現有砒霜、鎘和鉛,這會造成腎損傷、心臟病、腦損傷和癌症。

他們的研究發現基於5萬份樣本,報告已經在新聞發佈會上公佈。但庫瑞恩博士(Dr. Kurien)和洪流行動(Operation Flood,印度的乳業系統)的人怎麼說的?應該採集更多的樣本!

牛奶裏還有污水、植物油和液體皂。有些時候,還放入蚯蚓。因為蚯蚓分泌黏液,會增加牛奶的濃度!

你說過喝牛奶就是在喝奶牛的血。

牛奶和血液同源,都來自奶牛的身體細胞。每次你喝牛奶時,記得這杯奶是來自於痛苦悲傷的母親,她自己的孩子就在她的眼皮底下被殺,而且她自己在被榨幹後也會被宰殺。

中斷牛奶供應會不會造成千萬人失業?

許多的人以走私、偷盜、乞討、販毒、走私槍支和製造恐怖活動為生。我們會去買他們的產品助紂為虐嗎?

用什麼替代牛奶呢?

安慰劑的替代品是什麼?任何其他食物,像豆漿、綠葉蔬菜和扁豆(木豆)。我的兒子從來沒有喝過牛奶,他身高6英尺,從來沒生過病!

譯自 rediff.com :'Ayurveda actually lists milk as one of the five white poisons'

翻譯:如月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