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增加海豹捕殺數量至33萬隻

儘管遭到動物保護組織的強烈抗議,一年一度的加拿大海豹捕殺季8日正式開始。

加拿大紐芬蘭和拉布拉多北部的豎琴海豹捕殺行動於當天正式開始。今年早些時候,加拿大政府已經決定將今年的大西洋沿岸海豹捕殺配額增加到33萬頭。

目前約有30個種類的海豹經常出沒在極地和亞極地(或稱亞大陸)沿岸地區,也有一些生活在溫帶沿岸地區,其中總數大約在1500萬至1600萬頭的15種海豹是人們捕殺的主要對象。每年3到4月,加拿大東海岸都會進行大規模的商業海豹捕殺行動。海豹獵人通常用步槍、棍子、陷阱和捕網捕殺海豹以獲得海豹皮毛。

歐洲議會全會2009年通過有關禁止海豹產品在歐盟市場交易的立法議案,以確保以商業為目的捕殺的海豹產品不再在歐盟市場上出現。這項立法從2010年正式生效。由於加拿大海豹產品有近1/3都出口到了歐洲,動物保護組織認為,歐盟海豹保護法案的出臺,有可能使加拿大捕殺海豹的數量隨之減少。

參見:每日電訊 Seal hunt: Canada raises quota by 50,000,中文來自:SOHU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