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出台竖琴海豹毛皮贸易禁令

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联邦宣布出台琴海豹皮毛进出口禁令,IFAW对此表示赞赏。加拿大一直宣称俄罗斯是加拿大海豹制品现存两个最主要市场之一,占加拿大海豹皮毛出口量的90%。这是IFAW在终止商业海豹猎杀工作中取得的又一个巨大胜利。禁令也给加拿大政府传递了明确信息,海豹猎杀产业已经走向尽头。

IFAW俄罗斯国家代表Masha Vorontsova说:“在听取了民众将海豹猎杀看作是残忍、毫无必要的屠杀的意见后,俄罗斯于2009年结束了本国琴海豹猎杀。IFAW十分高兴俄罗斯政迈出重要一步,同时禁止了来源其他国家的琴海豹皮毛贸易。”

俄罗斯一直以来被加拿大政府视为其海豹制品的主要市场。欧盟禁令对除因纽特人因生计而捕杀的海豹之外的所有制品说“不”,中国同加拿大之间海豹肉类制品贸易的签署也悬而未决,IFAW表示加拿大政府以及海豹产业应该认识到海豹制品的市场不复存在。

IFAW海豹保护项目负责人Sheryl Fink说:“这是显而易见的,加拿大政府了解海豹制品没有市场需求,他们早该通过补偿方式将海豹猎杀业者转至其他产业。相反,他们将时间精力和金钱浪费在通过世贸组织挑战其他国家海豹制品禁令。现在,俄罗斯继欧盟之后关闭了海豹制品的大门,这是彻底结束海豹猎杀的时候了。”

Fink补充说:“只要加拿大继续其过时的、残忍的、毫无必要的商业海豹猎杀,就会继续被国际社会所唾弃。”

40年来,IFAW一直为结束残忍的商业海豹猎杀而努力,也正是在IFAW的推动下,俄罗斯于2009年结束海豹猎杀。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Yury Trutnew曾经说:“同那些发达国家一样,俄罗斯终止了血腥的、对毫无抵抗能力的海豹的所谓“猎杀”。这是俄罗斯在保护生物多样性进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俄罗斯总理Vladimir Putin也曾表示,海豹猎杀是“血腥的产业”,而且“在数年前就应该被禁止”。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