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气候科学家詹姆斯·汉森获挪威环境奖

美国气候科学家詹姆斯·汉森周三获得10万美元的环境奖,以奖励他几十年来一直对政界警告全球暖化的急迫性。

汉森生于1941年,将于6月访问奥斯陆领取索菲奖(Sophie Prize),该奖项于1997年由挪威人乔斯坦·贾德(Jostein Gaarder)设立,他是1991年畅销小说和青少年的哲学指导《索菲的世界》(Sophie's World)的作者。

奖项的评语中说:“汉森在促使我们不断增进了解由人类导致的气候变化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

汉森自1981年来就一直是美国宇航局哥达德空间研究所的主任,早在1988年就曾在美国国会作证警告由人类活动导致的全球暖化的风险。

汉森说:“我们真的很紧急,美国还没有走上解决问题的正轨上”,其它国家也没有做什么。

汉森说他的孙女名叫索菲,是受到贾德的书的启发。

自2004年以来,他开始更多地公开谈论全球暖化的风险。他想,如果他保持沉默,他的孙子们是不会原谅他的。他的最后一本书名叫:“我的儿孙们所面临的风暴”。

摘自:路透社 Climate scientist Hansen wins $100,000 prize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