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半年创最热纪录

正如气候变暖怀疑论者以今冬的雪灾为证称全球变暖被夸张了,一些环保人士可能很想以今夏的热浪来支持自己的论点。

但他们却指向更科学的观测:美国航天局戈达德空间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显示,无论是从大气数据,还是从大气/海洋综合数据来看,2010年上半年都是有史以来最热的。

在某些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某些时候的大气气温数据比往年同期高出1到2摄氏度(1.8到3.6华氏度)。

除此之外,上周北极海冰的范围达到了有史以来6月份的最低水平。

环保组织“洁净空气 清凉地球”(Clean Air Cool Planet)的资深成员拉夫·波默朗斯说:“2010年的温度数据就是地球在继续变暖的例证。”

“实际温度数据显示,地球的气候正在走向一个未知区域,正如北极海冰大规模消退所反映的。”

自 华盛顿邮报观点栏目 First half of 2010 sets heat record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