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平均气温首次超过 1.5 摄氏度

《自然·气候变化》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认为,全球变暖在过去 12 个月内首次超过 1.5 摄氏度,在这一个十年结束时可能会超过2℃。

根据欧盟气候和天气监测服务机构哥白尼的数据,去年的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高出 1.52 度。有记录以来最热的 1 月气温比工业化前时期的 1 月平均气温高 1.66 度,从而推高了 12 个月的平均气温。

将全球变暖控制在 2 度以下,最好是 1.5 度,是《巴黎协定》的核心目标,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于 2015 年签署了该协定。

过去一年,陆地和海洋的高温记录大幅下降。哥白尼表示,过去八个月连续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而 2023 年是历年最热的一年。

哥白尼副主任萨曼莎·伯吉斯 (Samantha Burgess) 表示:“2024 年又将迎来破纪录的一个月,不仅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 1 月”。

此次研究表明,限制地球变暖在1.5℃以下的机会可能已经错失,控制变暖不超过2℃的目标可能在这一个十年结束时就会被超过。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