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唯一一家全素食商店在高雄佛光山开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25日落成,园区内设有全台湾唯一一间不卖荤食与烟酒的统一超商,人气商品关东煮以蔬菜为主,所用的高汤也特别研发调配。

24日门市正式营运,顾客大排长龙。从台北板桥南下的林竹轩说,超商只卖素食很特别;来自嘉义水上乡的虔诚佛教徒翁小姐说,佛陀纪念馆内拥有台湾第一家全素食的超商,是一件有福报的事情,希望将来在全台湾各地推广。

统一超商台北公关部经理林立莉表示,为尊重佛门清修地的规定,除蛋、奶素的商品外,荤食与烟酒一律禁售,关东煮高汤全新研发,食材以蔬菜为主,商品架上也会清楚标示“蛋奶素可食”。

林立莉说,设立前曾担心不提供荤食影响门市生意,营运首日看来顾客反应良好,未来商品会持续做调整,以符合顾客需求。这处门市同时贩卖佛教相关纪念品,如佛像公仔等,以及素食凤梨酥、芒果干、方块酥等地方特产。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希望信众来到佛陀纪念馆,都有座位可以坐、有茶水可以喝、有饭食可以饱餐。

统一超商屏东区经理何广辉表示,除了统一超商,园区内礼敬大厅内还有两家较大型餐厅,一为佛光山自家的“滴水坊”,另一家为高雄汉来饭店的“汉来蔬食馆”。

另有小型烘焙坊与贩卖纪念品的商店,一楼大厅设长条型座椅供民众休憩,二楼则有可容纳两、三百人的座位空间。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