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强度为中等到强的拉尼娜现象已经形成

世界气象组织今天表示,影响世界许多地区的温度、降水和风暴型式的拉尼娜现象已经形成,预计将持续到明年。

预计今年的拉尼娜现象的强度为中等到强。上一次出现强拉尼娜事件是2010-2011年,随后在2011-2012年出现了中度事件。

拉尼娜现象是指赤道太平洋中部和东部海洋表面温度的大尺度降温,并伴有热带大气环流(即风、气压和降雨量)的变化。它对天气和气候的影响通常与厄尔尼诺现象相反。

最新的季节性预报显示,与2020年拉尼娜事件相关的最显著的降水异常将发生在这些区域:大非洲之角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中亚降雨量也低于正常水平;东南亚、太平洋部分岛屿和南美洲北部地区的降雨量则高于正常水平。

在北美洲,拉尼娜现象通常会给大陆北部沿线带来高于平均水平的降水,同时带来低于平均水平的降水并贯穿整个南部。

在加勒比地区,拉尼娜事件会导致飓风季节强度增加。2020年的飓风季是迄今有记录以来最活跃的季节之一。

在南美洲,拉尼娜现象可能会给大陆北部大部分地区带来高于正常水平的降雨量,而其南下的东、西海岸都可能出现低于正常水平的降雨量。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