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过去八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八年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的一份最新报告说,过去八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八年。报告说国际公认的把全球变暖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几乎无法实现”。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的这份报告阐述了大气中温室气体创纪录的高含量如何将海平面上升与冰雪融化的程度推至新高。

上述评估是在埃及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开幕当天发表的。联合国秘书长发出警告,“我们的星球即将抵达导致气候混乱不可逆转的临界点”。

世界气象组织估计:2022年全球平均气温大约比工业化之前(1850-1900年)的平均气温高了1.15摄氏度。

过去两年,拉尼娜现象实际上让全球气温低于本来会达到的温度。在全球变暖的基础上,未来不可避免地转向厄尔尼诺现象将导致气温进一步飙升。

报道称,近期一系列报告均预示着地球已经多么靠近一场气候灾难,“尚无可信的路径可以达到将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而当下的行动力度必然难以看到排放降低,全球气温将灾难性地上升2.5摄氏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