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市議會建議員工茹素

英國《旗幟晚報》伊莉莎白·霍普柯克

倫敦市議會建議員工茹素,以減少排放溫室氣體

根據肯登市氣候變遷組提案從飲食中斷絕肉製品和乳製品將會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五月底市議員將對這一提案審議後,制定出一系列措施, 旨在減少對該區的環境影響。

肯登市環保人士艾力克希斯·羅威爾說這一素食提案是基於聯合國的資料顯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畜牧業占18%。

他說:“總有一天我們必須認真檢視西方的飲食,它使用太多肉與乳製品,而且造成碳排放問題與肥胖問題。”

“我們談論的不是讓每個人都變成素食者,但大家應多吃蔬菜,少吃肉,尤其是高碳排放的牛肉。我們消耗了大量礦物燃料及水等稀缺資源,用來種植穀物及化肥,卻用它們飼養牛後再供給人類。”

“種植蔬菜直接提供給人類會更好。”

據素食協會提供的資料:70%的世界農業耕地都用於飼養農場的動物,或作為牧場,或用來種植飼料。種植莊稼直接養活人類的土地卻少得多。

牲畜比全球所有運輸系統排放更多的有害氣體,肯登市還希望削減從國外空運入境的食品或全國貨車運輸的食品數量。

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支持當地的生產商利用現有的分銷網路,便於食品從東南地區流通到中心樞紐。

同時,當地居民將被將露天空地-甚至屋頂-變為小塊待分配土地。

羅威爾先生說:“肯登市住宅區比公園擁有更多的綠色和潛在的綠色空間。”

“肯登市三分之一的屋頂不做任何結構性改造就能變成綠色屋頂。我們已有一個未來十年的土地分配規劃,這是一個巨大的商機。”

“我們不會自稱可以生產足夠的食物提供倫敦,但我們可以種植一些,這聊勝於無。”

他補充道,這些計畫也將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質和市鎮的生物多樣性。

注釋

Camden(有幾種翻譯:卡姆登、肯頓或康登等)是位於倫敦北部的自治市,Camden是倫敦多元文化體現最強烈的一個區,全英國最貧窮的10個居住區有4個在Camden,而這裏又有聞名於世的大英圖書館和富人區Swiss Cot-tage,也是朋克文化的發源地。Camden market 是英國最大的街市,也是倫敦的第四大旅遊勝地,每週接納近五十萬名遊客。

參考資料:http://bk.baidu.com/view/27242.htm http://www.goodfilms.co.uk/chinesetraditional/ct_locations.htm

Alexis Rowell(艾力克希斯·羅威爾):英國倫敦肯登市(Camden)議員與國家文化與環境監督委員會委員

參考資料:http://www.blogger.com/profile/13486964260737100728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