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提高前列腺癌死亡危險

報告還指出,吸煙還會增加前列腺癌症復發機率。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員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中報告患有前列腺癌患者的男性吸煙者面臨比終身非吸煙者更高的前列腺癌死亡危險及其它疾病死亡危險。報告還指出,吸煙還會增加前列腺癌症復發機率。

研究員解釋,越來越多的證據指明吸煙與惡性前列腺癌高發率和死亡率間的緊密聯繫。然而,吸煙對前列腺癌死亡與復發的影響到底如何的研究並不多見。

科學博士史黛絲·肯菲爾德(Stacey A. Kenfield, Sc.D.)和團隊一起著手探尋吸煙對前列腺癌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及前列腺癌復發率的影響。他們還評定戒煙如何對這些結果造成影響。

他們收集並評估了健康專業人員追蹤研究(Health Professionals Follow-Up Study)在1986年至2006年統計的5,366名男性前列腺癌患者的數據。

在32%(1,630人)的死亡患者中,524人(32%)死於前列腺癌,26%(416人)死於心血管疾病,878人死于前列腺癌復發。他們的分析表明吸煙者承擔比終身非吸煙者更高的前列腺癌、心血管疾病、癌症復發、或其他任何原因的死亡風險。

患者的吸煙史越長,死於前列腺癌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越大,但這不包括前列腺癌的生化復發。

戒煙長達10年的男性患者擁有與終身非吸煙患者相近的前列腺癌死亡危險率。

報告的作者寫道煙草中的致癌物質會促進腫瘤生長,提高睾丸激素水準。研究員們總結指出:“綜上所述,診斷期間吸煙與總體死亡率、前列腺癌死亡率及復發率提高實質相關。戒煙10年者擁有與非吸煙患者相近的風險。這些結論為吸煙可能提高前列腺癌死亡危險提供了進一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