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死亡

据Space网站报道,虽然金星是太阳系中第二个以代表爱情的罗马女神(Venus)命名的行星,但是金星却并不像名字一样可爱。金星的表层温度达到了华氏900度,成为了全太阳系中最炎热的星球。而这是由于金星的大气层主要由二氧化碳组成,气压是地球大气层的92倍之多。而挡住我们观察金星的不透明云层是由硫酸组成。

虽然正如科学家们所预料的,研究金星的工作非常困难,但是科学家们还是一步步的逐渐了解了这个称为地球的邪恶双胞胎的邻居。

金星不论是从大小、组成还是运行轨道来讲,都是与我们的地球最相似的星球。科学家们还认为金星可能在很久之前与地球更加相似,可能会拥有海洋和更加舒适的温度。

但是经过了大约几十亿年之后,金星上的温室效应逐渐失控。金星接受的阳光几乎是地球接受的两倍。额外的热量导致金星上面的水分大量蒸发。同时,水蒸气储存了更多的热量,这也就导致金星的表层温度越来越高,水蒸气也越来越多,如此往复,金星的海洋逐渐蒸发消失。

欧洲空间局金星快车任务的科学家David Grinspoon说:“我们能够从金星的现状和原因之中总结,并且能够防止地球发生同样的状况。”

科学家称金星的旋转方式可能是造成温室效应失控的主要原因。金星的自转速度比地球要慢得多,一个金星日大约是243个地球日,而金星一年只有244天。正是由于这样的旋转速度,金星上的风速最高可达每小时360公里。而更奇怪的是,站在金星上,你将看到太阳从西边出来的现象。因为金星的旋转方式与地球和其它星球正好相反。科学家称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于其它力的作用或者碰撞造成的。

虽然在这样极端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不太可能出现类似于人类的生命,但是金星快车的科学家告诉记者,在金星的大气层中,可能有一些微生物的存在。

Grinspoon称:“有很多原因使得金星的云层非常值得探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中可能存在生物。”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