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國極端天氣災害集中 損失超過500億美元

今年以來,美國天災不斷,從西南地區的野火,到中南部地區的龍捲風,以及美國多個地區發生的洪澇災害,以及東海岸的颶風等等,造成的損失一直在增長,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統計,共計損失超過500億美元。

美聯社25日報導,今年對於美國而言,已經是一個天災大年,但是對於極端天氣引發的各種災難的研究,卻因為經濟危機導致的財政緊張,而使得研究資金也跟著緊張,有點跟不上天災緊張的節奏。

一個天氣網站的創始人傑弗-馬斯特表示,“我當氣象學家30年來,第一次遇到像2011年這樣極端天氣事件集中的年份,即便追溯到19世紀後期,我也無法找到可以與之相提並論的年份。”

今年美國異常氣候現象頻頻發生:達到華氏百多度(攝氏38度)以上高溫天氣破歷來紀錄。部分地區發生嚴重乾旱、致命龍捲風夷平城鎮、高漲的河川氾濫成災,另外還加上東岸的暴風雪。還有八月下旬襲擊美國東海岸的颶風愛琳,單此一項造成損失約70億美元。

除了這些由天而降的災難,向來平靜的地區,地面也開始動起來,不僅科羅拉多州,連美國東岸地區也發生了歷史罕見的地震,阿拉斯加州發生強震還觸發海嘯警報。亞利桑那州與新墨西哥州的野火,也在今年創下了新紀錄。

2011年即將過完,美國發生的大規模天災共計有十多場,每場都至少造成10億美元的損失。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