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過去45年海洋動物數量減少一半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過去45年間,以海洋為生存環境的動物數量減少了近一半,主要原因包括過度捕撈和氣候變化。

報告顯示,人類餐桌上一些常見的魚類數量銳減,比如金槍魚和馬鮫魚減少74%;亞洲餐桌上的珍肴海參數量過去幾年銳減,加拉帕戈斯群島和紅海的海參減少了98%。

研究人員分析了過去45年來全球1200個海洋動物種類的資料。海參是亞洲許多國家餐桌上的寵兒。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倫敦動物學學會(ZSL)聯合撰寫的這份研究報告說,人類對海洋動物的捕撈不但速度超過它們的繁殖速度,同時也破壞了魚苗蝦仔們的“幼稚園”,形成惡性循環。

研究報告指出,海洋動物生存環境遭嚴重破壞,海洋哺乳動物、魚類、鳥類和爬行類動物的棲身範圍縮小,例如海草和紅樹林面積減少,就危及海洋動物幼仔的生存。

氣候變化對海洋動物整體數量減少也難辭其咎。

排放到大氣層的二氧化碳經迴圈又回到海洋,造成海洋酸性增大,使部分海洋物種難以生存。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