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教育部鼓勵國中小學實行每週一天“無肉日”

學生一週一蔬食 教育部鼓勵

吃太肉多對身體不好,也不環保。教育部最近發文各縣市,鼓勵各國中小提供學生營養午餐時,每週擇一日為“無肉日”,讓學生吃“蔬食”,可增進身體健康,也是愛護地球。

立委黃志雄等人去年底在立法院提案,建議各縣市政府及轄內學校回應素食減碳,每週擇一日為“無肉日”。立院通過後提案,教育部最近發文給各學校建議比照辦理,但若學生不適應,可自行帶肉食到校。

中國時報

教部鼓勵中小學每週1餐無肉日

“無肉日”風潮全面吹進學校!教育部昨天發文各縣市,鼓勵國中小學每週有一餐“無肉日”,鼓勵營養午餐“多吃蔬菜、少吃肉”,除增進學生身體健康,也教導學生節能減碳愛地球,目前已有新竹縣、彰化縣、嘉義縣等縣市全面推動。

教育部環保小組執秘張子超表示,現在許多孩子餐餐吃肉,很少吃蔬菜,所以教育部推動中小學“蔬食”,但非“素食”,以免讓外界有宗教聯想,但若學生非要吃肉,可自行帶肉食到校。

目前各縣市都有學校推廣蔬食,北市推動一月至少一餐蔬食,新竹縣每週一餐蔬食,嘉義縣則將每週五訂為環保減碳健康蔬食日。

自由時報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