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诗人到四川用诗歌呼吁拯救黑熊

3月9日,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迎来了英国著名饶舌诗人本杰明·泽凡尼,在参观了保护中心后,本杰明表示将用自己独特的饶舌诗歌表演形式向公众发出拯救黑熊的呼声。

一早,本杰明就在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谢罗便臣女士的带领下,走进了救护中心的图片教育室。一张张养熊场的照片上,展示着黑熊的悲惨境遇,图片上那狭小的铁笼、残留着黑熊毛发和斑斑血迹的铁马夹,让本杰明的表情变得凝重。“养熊业太残酷了,远远地超出了我的想象!”

随后,本杰明先生随着工作人员走进了手术室,此时,黑熊“辛巴”安静地躺在手术室里。“辛巴”是2005年救护中心从四川的一个养熊场拯救回来的,因为长期被囚禁在狭小的笼子里,“辛巴”的后肢患有严重关节炎,走路十分吃力。虽然“辛巴”在救护中心里受到了兽医和饲养员的细致照顾,它的病情还是每况愈下,多次会诊后,兽医团队不得不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为“辛巴”实施安乐死。

随着粉红色的麻醉针剂慢慢输入“辛巴”的体内,“辛巴”渐渐停止了呼吸,一旁的本杰明悲伤地说:“今天来救护中心看到那么多康复中的可爱黑熊,它们正在享受全新的生活,而手术台上的这头熊却再也没有机会享受这样的生活了,我十分难过。”

早在几年前,本杰明在英国知道了亚洲动物基金拯救黑熊行动,一直很想来救护中心看看,此次中国行,让他终于有机会能看望受伤的黑熊。作为一名动物爱好者,本杰明在熊舍前表演了一首精心创作的饶舌诗歌,呼吁大众关爱动物。本杰明表示,本次救护中心之行已成为诗歌创作的素材之一,他一定会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表演形式来为拯救黑熊呐喊疾呼。

本杰明·泽凡尼是英籍牙买加作家及诗人,2008年被《泰晤士报》评为“英国战后排名前50位作家”之一,在2009年英国广播公司(BBC)公布的“谁是英国史上最佳诗人“的公众在线投票结果中,排名第三。

来源:新华网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