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极冰面或完全消失 北极熊受灭绝威胁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海洋学专家 Peter Wadhams 教授声称,到2015年夏天,北极海域的冰块可能会完全融化,这将会导致北极熊等动物无栖身之所。

Wadhams 教授表示,依照北极周围海域的冰块如此迅速的融化速度,那么仅仅需要短短的四年时间,2015年夏天北极海域的冰块将会完全融化。

前段时间一位来自美国海军研究院的 Wieslaw Maslowski 博士说,气候变化使得冰面迅速变薄,虽然我们现在还无法计算出它在以一种怎样的速度变薄,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用多长时间,北极冰面将会荡然无存。虽然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的数据显示直到2030年冰面都还会存在,Wieslaw Maslowski 并没有给出冰面完全融化的具体时间,所以对于他提出的北极海冰“死亡漩涡”说法,很多人都持怀疑的态度,然而Wadhams,这样一位在极地气候研究领域拥有权威话语权的教授却说:“计算结论说服了我”。

Wadhams 教授说:“他的理论非常的极端,但是现在的计算结论确切的告诉了我们,到2015年冰面将会变为零,我很相信它确实会发生。”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