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宗教的素食主义

巴哈伊教: 关于禁止吃动物的肉,你们应该知道清楚,上帝在造物之初就决定了每一种众生的食物,违背上帝的决定是不被充许的。──《巴哈伊著作选集》,“健康与治疗之道”。

佛教: 众生吃肉就是吃自己的亲属。──《楞伽经》,三藏。

高台教: 最重要的事情是停止杀生,因为动物同人一样也有灵魂、有知觉,如果我们杀生并吃他们,我们就欠下了血债。──《圣人的教理》,“关于持守十戒:不杀生”,第二部分。

基督教: 为了肚腹吃肉,肚腹里装着肉,但神要将这两样都毁掉。──《圣经》,“哥林多前书”。 肉在他们牙齿间尚未嚼烂,耶和华的怒气就向他们发作,用最重的灾难击杀了他们。──《圣经》,“民数记”。

儒学: 人皆有恻隐之心,君子之于禽兽也,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而不忍食其肉。──孟子《梁惠王篇》,第4章。

艾赛尼派: 我来终止血的祭典与宴会,如果你们不停止献祭与吃肉饮血,上帝将不会停止震怒。──《十二门徒福音》。

印度教: 既然你们无法使动物死而复生,那就要为杀死他们而负责。因此,杀生者会下地狱,无法脱罪。──《原初逍遥时光》,第17章,诗篇。

为了自己的身体而吃动物肉者,将轮回生为动物,过悲惨的生活。──《摩呵婆罗多》,安努。

伊斯兰教: 只有悲悯其他众生的人,才能获得真主的悲悯。──先知默罕默德,《哈迪斯圣训》。

不要使你自己的胃成为动物的坟墓。──先知默罕默德,《哈迪斯圣训》。

耆那教: 真正的修行人不会接受与杀生有关的饮食。──耆那教圣典。

犹太教: 凡以色列家中的人,或你们周围的陌生人若吃肉,我将对那吃肉的人掉头而去,不再视他为我的子民。──《圣经》,利未记。

锡克教: 凡吸食大麻,吃肉喝酒的人,不论是否朝圣、守斋、行仪式,他们都会下地狱。──《格兰斯沙希伯上师》。

道教: 勿登山而网禽鸟,勿临水而毒鱼虾,勿宰耕牛。──《文昌帝君阴骘文》

藏传佛教: 杀动物并以其肉供养神灵,如同杀孩子并以其肉供养母亲,这是可悲的错误。──《弟子最高法则》:古鲁的格言,十三过失,伟大的古鲁甘波巴。

袄教: 那些植物,是我,阿胡拉·玛兹达(上帝),为大地降下雨水,生长出的食物,喂养忠实者和仁慈的乳牛。──《阿维斯陀》。

若无法播放或下载此视频。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